西游记后传之一 - 小马说网 - godchild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98 次) 时间:2000-05-08 16:17:29 来源:godchild (godchild) 原创-IT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踏破艰难险阻,终于从西天取得真经。回到东土大唐,传经授义,普渡众生,成就了一番美名,师徒四人也各自修得正果。

世事沧桑,千年已去,转眼已是公元二十世纪末。原来的天竺真经已经七零八落,急需再取真经,所以“中国”大旗一打,汇聚了一拨精英,既有西天镀金回来的空降兵,又有本地不甘寂寞的娃娃和小和尚,齐声呐喊,声势甚是可观,倒有些类似《笑傲江湖》中的五霸冈聚会。

常言道,中国识字分子和老百姓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老百姓有的缺点,识字分子都有,老百姓没有的缺点,识字精英们也有。此话果然不假,古人云:肉食者鄙,未能远谋。精英考虑的却是如何有肉吃。有没有真经没关系,得到皇上的御赐才是关键。

无奈皇上手头窘迫,于是灵机一动,搞了一个纳斯达克吸引八方投资。赶上前几日买卖兴旺,纳斯达克扶摇直上,各位精英喜笑颜开,狠不得马上进门捞上一把。怎奈名额有限,门槛难迈。好在还有场外掮客,不仅有钱,还可以帮忙进场,实在是救苦救难的观士音菩萨。

不过,想拿钱可没有那么容易,脸长的俊还不够,还要有人看才行,如果能带来白花花的银子就更好了。俗话说,三分长相,七分扮相。长的不行,就换换脸,化化妆,包装的工夫还是有的。一时乐坏了卖胭脂花粉的,倒也保了不少人的饭碗。脸漂亮了,还要让人看,没有注意力,何来经济?没有眼球,何来money?你是第一,我是最大;你是B2B,我是C2C;你是电子商务,我是商务电子;你是摧毁,我是自虐;你是头脑发热,我是冷静实在,直闹得人目不暇接,头昏眼花。

正在脸红脖子粗的时候,发现朦胧才是美,最好大家都在泡泡里才没人分得清。泡泡真是好,孙猴子的筋斗云算什么,还要那么大动作,还是吹泡泡简单。又符合中国识字分子的清高心态:君子动口不动手。所以管他是谁呢,管他支持还是泼冷水,一锅端进来再说,反正要为我所用。

没想到,横插进来一杠子,土地不愿意了。胆大妄为之徒,竟然想撇下老人家,莫非想反了不是。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见皇上,先过我这关。这下可前途叵测了。好不容易,有一位打着擦边球,混进了堂子,偏偏屋漏又逢连夜雨,赶上大家都对真经心存疑惑,弄得人心涣散,买卖冷清,纳斯达克也扶摇直下。这位也是手风不顺,心中叫苦。其他各路英熊,一边幸灾乐祸,一边大骂,狠不得土地爷一刀劈了这厮。

西行未始,风雨先来。现在仅仅是一个开端,以后事态如何,且待下回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