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广告词引擎:上!(完整版) - 小蛇看世界 - 猛小蛇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048 次) 时间:2000-05-26 10:50:43 来源:猛小蛇 (s) 原创-IT

网站广告词引擎:上!
90年代北京的广告业曾经火了很长一段时间,再后来广告公司多如牛毛,僧多粥少,大家都活得比较艰难,但这两年Internet的大火在中国疯狂燃烧起来后,各种代理网站广告的广告公司便开始了它们的新生,各种媒体、地铁、公交车、马路边……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网站广告,打开电视有歌星坐在那里发Mail,坐出租车有XX网站提醒您注意路况信息,甚至垃圾场上最多的废弃物也是各种网站的手提袋和宣传材料。
就网站广告表现风格而言,在设计者们的创意中,鼠标、Modem、WAP手机、NN浏览器的界面和各种名星组合在一起,就拿可怜的鼠标来说,这个小东东被频繁地使用:它既可以被设计成一个冲浪者脚下的滑板,也可以被设计成一枚精子的变形,不要说你没看见过这个广告。
同样,各大网站的广告词也争奇斗艳,越离奇越好,越香艳越好,除了“你活腻了吗?”这样令人反胃的广告词外,大量网站的的广告词都具有了一个共同的标记:上。
显然,“上”一字已经成了网站广告词的一个时髦的引擎。
记不清是哪一个网站的广告词最先用“上”这个字眼了,我手中有“上”字的最老版本是蝶网的“上我一次,终生难忘”,最近的一个应该是中国先生网的“是男人就上”。

蝶网:上我一次,终生难忘
是我看到的第一个提出“上”的广告词,听起来倒不显什么,很文雅,很像广告词,让人无话可说,基本不会引导大家的思想偏离正常道路。但它和eTang几个字符的结合使这个优雅的名字显得比较恶心,所以这种网站惟一有创意的地方就是“蝶”。

中国先生网:是男人就上
这种上法的特点是开门见山:女人就不要上了,不过这种直白也说明网站的CXO们没什么品味。网站栏目设置够恶心,公然设置了“情色”和“多边关系”的栏目,很奇怪没有人去管它。其中“男人与罪”的栏目里有一GIF动画,一位男士像死尸一样直挺挺地躺在地上,然后闪出字幕:“不是所有的罪,都可以用诗来救赎”,言下之意,男人有的罪不可以用诗来救赎,那么,男人,你去死吧!
反正这个网站够变态,它的始作俑者内心一定充满了对男性成年人类的仇恨,照此发展,这里不但不会成为是男人就上的网站,反而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家怨妇俱乐部。

ChinaRen:中国人都上ChinaRen
全世界最愚蠢的一种上法,马路边出现的次数很多,配合着它的“这个伊妹不寻常”(如果看不够可以绕三环一圈)。ChinaRen是一个越做越差的网站,当初来到中国时给人以震惊,越到后来便越不知所云,除了制造新闻就是订做新闻,近来还在各处叫嚣拒绝电子商务以显其世人皆电商而我独赔钱。
人人都上中国人,不仅有替人人网做广告之嫌,而且有辱国体。

亿龙:都市引擎,愈上愈劲
乍一看以为是类似于伟哥的医药广告。地铁里出现最多的网站广告词,符合地铁列车在地底快速运动的特点,感谢这样的网站,正是他们在帮助我们的人民地铁扭亏为盈。

温柔网:好好学,天天上
最温柔的上法。来自一个几乎是空白的个人网站,在网络评论家金错刀的努力下这句广告词上了《南方周末》。

XX网站:是女人也上
对不起,这个网站目前暂时没有开通……
……
关于上字的广告词有很多,关于上字的理解也有很多种,千万不要因为港片看多了把这个上字理解到邪路上去了。
作为一个醉心于祖国网络事业的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有条件上但目前还没有上的人们往健康的方向引导,让已经上了的人们再更上一层楼,请大家注意:这里的上是天天向上的上,是上网的上!
如果哪个CEO觉得自己的网站比别的要有钱一些,不妨试一下这句广告词:有Money随便上,没Money就硬上!Money是上网的硬道理!Money才是检验网站是否合格的最终标准。

上什么上?! - 莽汉 - 2000-05-26 16:58:56

这些网站的CXO都是败家子!!!

Re:上什么上?! - KA - 2000-05-27 20:47:49

谁是败家子?Fuck you!!!!

我SEE,I 服了 You! - 王锐 - 2000-06-24 17:49:51

“CXO”不是败家子,又有什么关系!你也不用那个嘛! 没有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