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的网络不应该虚假——看被传统社感染的CNNIC评选 - 无边随想 - 张杭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69 次) 时间:2000-06-12 14:10:18 来源:张杭 (jazzz) 原创-IT

  这两三个星期以来,CNNIC评选中的掺假事件是最焦点的话题,为什么一件在传统社会里非常普通的掺假行为搬到网上就会引出如此多的议论。
  这可以反映出互联网在人们脑子里还是一张白纸,不容得任何人来乱涂乱画;网络也象一个刚会站起来的小孩,很容易被一些不良的东西误导。
  在我们身边,到处充斥着见多不怪的类似拉选票的事:银行拉存款、报社拉发行、就连每年高考还有拉高材生(从某个方面讲,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的事。所以我们本不应该对CNNIC这次评选中出现的事有如此大的反应。
  因为网络也不象我们想象得那样纯洁。黑客、垃圾邮件、色情信息一样充斥着网民赖以交流的网络。
  但不管怎么样,事情已经发生了,该曝光的也曝了,该批的也批了,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看到在一片嘘声和掌声中诞生的中国新十大网站。
  这件事情,让我清醒。
  网络不是圣地,那些想通过上网来逃避现实社会的人赶紧清醒吧,不要把真实的自我曝露在网上,不然最终受害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