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的问题 - 胡说八道 - 炜嚼爷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756 次) 时间:2000-05-06 10:04:23 来源:炜嚼爷 (qmigh) 原创-IT

新浪历尽风波,终于熬上了纳斯达克,成了金融市场的新郎。虽然上市当天那市飞流之下三千尺,但是新浪一缕紫烟还是飘高了17%。为此记者走访了国内最著名的三个ICP的CEO(或前CEO)。

搜狐:上不上是态度问题。

记者来到搜狐总部,被外界誉为“很会办事”的搜狐小姐们之一将记者带入张朝阳的办公室,接着从办公室里的一个偏门走出大街,随后打的来到一个迪厅,转了一圈没找到目标人物。经过一番努力,最后终于在一个咖啡厅里看到张朝阳独自枯坐,做若有所思状。

记者请张朝阳谈谈对新浪上纳斯达克的看法。这位中关村的阳光小子,稍做沉思后,避开了新浪,专谈搜狐和纳斯达克的关系。在张的眼里,纳斯达克还是比较吸引的。但是,如果大家一哄而上,这个姓纳的也会一下子受不了,所以,大家一个一个上,轮着上,也是合理的。至于谁先上,谁后上,并不代表什么。作为搜狐,张表示,从一开始就把上它作为自己的目标,虽然到现在为止,一直挫折不断,但是从来对这个目标没有任何的改变。目前还上不了,并不表示以后就上不了。只要有机会,就要把握,如果不努力,人家会怀疑你能力有问题。所以,归根到底一句话,争不争取上,是态度问题。说话过程中,张朝阳要了一个烧饼,没有问价钱。

网易:上不上得了是能力问题。

找到丁磊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点了。因为丁磊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而记者事先没有打招呼,所以只能在他下班的时候来进行采访。记者对占用丁宝贵的休息时间深表歉意,丁磊用他著名的不露齿的微笑表示大度。

因为谈到上纳的问题,所以不可避免地就会涉及到网易的CFO。丁磊对最近外界流行的“垂帘听政”的传言极力否认,并且让记者有时间到网易的北京和广州的办公室实地考察,包括丁磊的住房,这些地方都不会找到一片窗帘或者其它任何形式的帘。这个事实从根本上证明了“垂帘听政”这个说法完全是空穴来风。作为丁磊个人来说,对上纳并没有非常大的兴趣,因为这是一件耗神费力的事情。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丁磊现在也被推着上了。网易现任的CFO虽然是个女的,但是上纳这件事情,却是她在全盘操作。丁磊说,网易上纳,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了,相对于其它的公司来说,这个过程并没有很大的困难。“主要是取决于能力,只要自己底子过硬,上哪里都没问题。”丁磊最后强调。

新浪:上得爽不爽是感觉问题。

在外人看来,相对于其它上市当天翻几番的公司来说,新浪第一天的17%确实不够爽。对此,王志东将其归结于运气使然,日子没有计算好,刚好趁着小纳低潮的时候来上,换成别人也未必会有什么好表现。

虽然外界总在猜测新浪什么时候跌破发行价,但是在记者与王谈话的时候,这情况还没有发生。如果真的跌破了发行价将会怎样?王志东并没有显示出多大的忧虑:股价一直坚挺并不一定就是好事,有起有落,才能体验到高潮的刺激。就算跌一点,但是盘子这么大,新浪的价值其实已经有所体现了,再说以后还会涨回来嘛。至于个人,反正都是纸上富贵,再说从绝对值来说,也是很可观了,做人没必要要求那么多。“比如跟谁牵手更爽,”王志东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只有当事人自己感觉得到。”

(编者按:本报道纯属虚构,该记者以被本报除名,特此公告。)

上的问题 - mtb - 2000-05-08 13:08:06

针颂。韦爵爷,写得真好。

Re:上的问题 - 张亮 - 2000-05-10 19:03:30

炜爝爷真的被开除了吗?怎么说也是业界一个人物啊。可惜可惜。 不过关于上的问题,上市是问题吗?肯定不是。关键是,不管上不上市,各家PORAL如何运做,如何练好内功。不是吗?